小财之家

首页» 小财之家

计划财务部举办酬金发放规范及新修订财务制度培训会

发布人: 审核人:
更新时间: 2021-04-16| 点击数:

4月15日,计划财务部举办“酬金发放规范及新修订财务制度”培训会,各学院及部门校聘、院(项目)聘科研财务助理、财务干事等相关人员参加。培训由计划财务部会计核算中心副主任王蓉主持。

培训伊始,学校纪检监察员赵满介绍了多起警示教育案例,强调违纪违规责任严重。她提醒老师们在发放酬金、经费支出、合同订立过程中一定要注意真实、客观,不能心存侥幸。随后,会计核算中心核算室主任苑怡对“酬金发放规范”进行了详细讲解。接着,核算室杨燕民对新修订的四个财务制度做了重点解读。

本次培训结合实际工作中的典型案例,明确相关管理规定的实施细节、主要变化和注意事项,力求让各位老师掌握酬金发放的操作规范,理解财务制度修订的初衷,具有很强的针对性、实用性和操作性。现场老师就酬金发放、制度执行等问题与培训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,现场气氛活跃,培训效果良好。

王蓉对各项培训内容进行了总结点评,指出现有制度在赋予科研人员更大自主权的同时,也要求经费负责人、直接经办人更加清楚应承担的经济责任。她强调科研财务老师们应继续发挥好宣传队作用,帮助老师们在工作中把好支出关,坚持诚信科研,发挥经费更大的效益。

培训活动取得了期望效果,为后续的培训和交流提供了宝贵经验。计划财务部将秉持规范管理、改进作风、简化流程、优化服务、激发活力、增强获得感的工作原则,持续发力,进一步加强与各学院的沟通与联系,为学校“双一流”建设、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。


分享到